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你守护生命,我还你清晰。援鄂护士在青岛眼科医院成功摘镜。

2020-12-02 11:35    来源: A+

这是一场关爱援鄂医护人员的公益活动,更是一场生命守护者和光明守护者的对话,他们用责任和爱心诠释着医者的责任和担当。术后援鄂护师冷同爱与手术专家龙克利主任合影留念。

援鄂英雄冷同爱回忆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护工作者,阻击疫情责无旁贷。冷同爱同志作为山东省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主动请战到患者人数多、压力大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支援。从报名到真正成为一名援鄂医疗队员,再到任务的圆满完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把病房当成战场,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中,做好患者的各项治疗,生活护理、心理护理、病情观察等工作;在红区工作时,时刻冲锋在前,脏活累活抢着干,每班都是第一个进入红区,最后一个离开红区。

摘镜念头,由来已久

冷同爱说,因为自己是近视患者,工作的繁重不算什么,感觉更加困扰的就是自己要戴两层“眼镜”。“当时同队的医护人员帮我调整眼镜就能花费十多分钟,不仅如此,护目镜里的眼镜会逐渐压在眼睛上,每眨一次眼,睫毛都能刷一次镜片;每一次呼吸,眼睛上就蒙上一层薄雾。”常常工作几个小时候后,汗水与水雾交织,自己的脸上就会出现深深的压痕。其实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想过打眼,苦于当时工作和生活种种原因摘镜计划被搁置了,经过这次援鄂经历,深深体会到戴眼镜的不方便,回青隔离期满后,就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摘镜。

5月4日,由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屈光科主任龙克利为她实施近视手术,成功摘镜。当走出手术室时,援鄂英雄冷同爱老师的一句“终于没有了眼镜的束缚了,没想到手术会这么快就完成,感谢青岛眼科医院龙克利主任的专业技术。”如今双眼视力恢复到正常视力,重返了护理岗位。愿你所想,如你所愿,摘镜这个愿望已经实现。

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角膜屈光科科室介绍

作为我院重点学科,在角膜屈光方面的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方面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内最早开展准分子激光手术的单位之一。医疗团队由具有丰富飞秒激光及准分子激光手术临床经验的角膜病及屈光专家、博士、硕士组成。科室年均手术逾4000余台,为近10万例患者成功摘镜。

该科手术水平与世界先进技术保持同步,并配备德国蔡司全飞秒激光设备、美国鹰视FS200飞秒激光手术设备,瑞士达芬奇飞秒激光手术设备,德国AMARIS 750s全准分子激光、美国鹰视EX500准分子激光设备及其相关的辅助检查设备,与美国、德国顶尖眼科医院合作紧密,医疗技术、管理模式和服务标准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责编:admin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