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双胞胎兄妹携手摘镜,手术专家龙克利飞秒激光助圆军旅梦

2020-12-02 11:40    来源: A+

孟文、孟然,是青岛眼科医院近视屈光中心最近接诊的一对特殊的患者。他们是一对龙凤胎,差不多的长相让他们在众多患者中格外显眼。像是小说里的故事情节一样,这对双胞胎姐弟之间似乎有一种说不清的默契,学习成绩不相上下、近视度数也差不太多,甚至连想法都一模一样。于是这种默契让兄妹二人做了同一个青春的选择——报考军校。

携手摘镜·同过“视力关”

对军校的向往,让姐弟俩无时无刻不在幻想着未来的生活。但军校在录取时对考生的视力的严格考核,似乎又给成绩优异却近视的姐弟俩出了个“难题”。“其实我们早就打定主意,考完试就过来做近视手术,家人也非常支持我们。”妹妹孟文说,和其他考生不一样,他俩除了备战高考,还“考察”了许多医院。“我们希望能尽快手术,可以让眼睛有更多恢复时间。”于是,在充分“考察”准备后,高考一结束,兄妹俩就来到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做了术前检查。

5分钟摘镜·圆梦绿色军营

在做了一系列检查后,妹妹孟文双眼近视525度、475度,伴有200和300度的散光度数,散光度数较高,龙主任建议选择个性化精雕飞秒手术:

由角膜地形图引导的个性化飞秒手术,根据每个人独特的角膜地形量身定制专属手术方案 。大散光术中采用虹膜跟踪技术,保证眼球自旋的补偿。保证SCC的通过,并且术中的DCC会为散光矫正继续保驾护航。更加适用于有高视觉要求的近视患者。

哥哥孟然双眼近视600度、625度,伴有100和125度的散光,可以选择全飞秒Smile3.0手术:

角膜微切口,保留了角膜的完整性,减少了对角膜神经的损伤,全程舒适无痛,视觉质量高,术后恢复快第二天即可恢复正常用眼。

经历了开始的怀疑,手术前的紧张,到现在的清晰自由,兄妹俩提起手术过程,异口同声地说:“一点不疼,时间快,太神奇了。”在兴奋与欣喜之余,姐弟俩报考军校的心病终于解除了。微笑手术,轻松摘镜,青岛眼科医院衷心祝愿莘莘学子们能够圆梦人生。

责编:admin

友情链接: 南方资讯   海南之窗   四川热线   浙江信息港   每日江西